数千支持民众纪念前南斯拉夫领导人铁托生辰(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数千支持民众纪念前南斯拉夫领导人铁托生辰(图)
2010年05月26日 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人们高举铁托肖像与前南斯拉夫国旗,纪念铁托生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外电报道,数千名来自前南斯拉夫各地的支持民众,25日来到前南斯拉夫领导人铁托的墓前,庆祝铁托诞辰118周年。

  他们在前南斯拉夫首都、现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居民区的铁托纪念中心,高举铁托的肖像、前南斯拉夫的国旗与标志物,并高唱前南斯拉夫时代的歌曲,以此表达对过去时光的怀念。

  一名自称为退休将军的支持民众说:“在铁托时代,贝尔格莱德是世界上一个重要的政治中心。”

  现居住在瑞典的塞尔维亚人拉杜罗威克(Milorad Radulovic)说,他每年都来缅怀这位伟人,铁托给了他及其家人一个无忧无虑的童年与美好的生活。

  在前南斯拉夫,在每年5月25日铁托生日的那天,接棒者先拿着接力棒几个星期,然后在铁托生日那天交给下一个人。

  本月25日,铁托的支持者将接力棒交到铁托的孙子布罗兹(Joska Broz)手中。

  约瑟普•布罗兹•铁托,克罗地亚人于1892年5月7日生在克罗地亚的一个贫农家庭。在反对法西斯侵略者,争取自由解放的斗争中,领导南斯拉夫人民进行了英勇不屈的斗争。1945年11月29日,南斯拉夫联邦人民共和国宣告成立,铁托任联邦政府主席、最高统帅。 1980年5月4日,铁托逝世,享年88岁。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