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举办展览纪念“自由法国”运动诞生70周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黎举办展览纪念“自由法国”运动诞生70周年
2010年06月09日 0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巴黎6月8日电 由法国军事博物馆和戴高乐基金会等主办的纪念“自由法国”运动诞生70周年展览8日在巴黎荣军院揭幕。

  法国国防事务国务秘书尤伯·法勒科、法国国会议员和法国老兵等200多人出席揭幕式。

  戴高乐将军是法兰西第五共和国的创建者和第一任总统,是法国著名的政治家、作家和军人。70年前的6月18日,戴高乐在英国伦敦发表了著名的抗纳粹宣言——《告法国人民书》,号召国土遭沦陷的法国人民团结起来抗击纳粹德国的侵略。这也标志着法国抵抗纳粹组织——“自由法国”运动的诞生。

  法勒科在致辞时说:“1940年6月18日是一个法国人民需要永远铭记的日子。就是在这天,戴高乐将军在伦敦通过英国广播公司向法国人民发表演说,号召同胞为法国的自由而继续抗战。70年过去了,英雄虽已长眠地下,但是他留给法国人民的精神财富却永存。”

  主办者以法国国旗式——蓝、白、红,将展览划分为三条参观线路,以多媒体影像资料、照片和实物等,展示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戴高乐将军领导“自由法国”运动进行抗战并最终取得胜利的历史。

  记者看到,在参观者中,最显眼的是一队又一队的小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怀着对戴高乐将军的崇敬,他们有的安静地观看有关二战的影片,有的则好奇地研究着陈列在展厅内的军装和武器,其中一个小学生还指着戴高乐将军写的《战争回忆录》向老师提问题。

  这次展览将延续到今年9月30日。

  据了解,法国将举办一系列活动,纪念戴高乐伦敦讲话发表70周年,旨在“将这个法国国家的记忆传递给年轻一代法国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