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联合国设施遭袭9次 以色列不道歉但认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加沙联合国设施遭袭9次 以色列不道歉但认赔
2009年05月13日 14:19 来源: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联合国网站新闻中心5月6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5日向安理会提交了联合国加沙设施遭受以色列军队袭击的调查报告摘要。根据报告摘要,在以色列4个月前对加沙实施的“铸铅行动”中,联合国人员与设施9次遭到以军袭击,造成在联合国设施中的数十名巴勒斯坦人死亡,以及上千万美元的财产损失。

  摘要提交后仅一天,以色列总统佩雷斯6日抵达联合国纽约总部,会见了潘基文秘书长,并随后向新闻界发表谈话,表示该国政府完全不接受这份报告,更不会道歉。不过,以色列正在考虑对联合国设施遭受的损失进行赔偿。

  佩雷斯称:“我们不接受调查报告所写的任何一个字,报告所写的内容具有片面性,有失公允。以色列永远不会接受这份报告,也用不着道歉,因为我们有权保卫本国妇女和儿童的生命。”

  佩雷斯表示,以色列发起攻击的原因是哈马斯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同别的战争一样,这次战争中也存在失误,以色列政府已经成立了一个小组,考虑对联合国的赔偿问题。

  佩雷斯还说,今年4月上台的以色列新政府将遵守历届前任政府的决定,包括接受由中东四方制定的和平路线图,其中明确提到建立巴勒斯坦国及其与以色列和平共存的两国解决方案。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