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媒体惊呼:“中国军队竟然还有杯形蛋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媒体惊呼:“中国军队竟然还有杯形蛋糕”
2009年08月04日 17:59 来源: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擒拿格斗和精确射击表演可能在意料之中。同样,军乐队奏乐欢迎或许也能让人猜得到。但让人想不到的是,除了这些,欢迎我们的竟然还有西方传统的杯形蛋糕。

  世界规模最大的军队——中国人民解放军7月28日邀请外国媒体进入其神秘的军营(隶属北京卫戍区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警卫第三师)参观。首先参观的是宿舍,那里一个房间住10名士兵,睡的是双层床,被子叠得整整齐齐的,棱角就像刀刃。来客可以参观靶场,靶子被士兵们密集扫射后,迅速展开,露出“欢迎来宾”的字样。还参观了厨房,那里当然储备充足,正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两侧的钩子上挂着一块块的肉,桌上堆满蔬菜和馒头,对了,还有杯形蛋糕!

  屋外,远处滚滚浓烟腾空而起,那是部队在发射火箭弹。稍后,数十名士兵踢腿击拳,展示擒拿格斗技能。接下来是模拟演练,士兵们与身穿黑衣、正在逃窜的“恐怖分子”交火,猛攻他们的藏身之所。接下来的事情同样令人意外:士兵们在各国媒体记者前列队站立,指挥官一声令下,宣布“现在欢迎各位进行采访”。

  中国军费以每年两位数的速度增长,这已令美国和周边邻国担忧中国军力提升,解放军尝试通过向更广泛的受众开放来平息这种不安。8月1日,中国国防部推出了一个中英双语网站。解放军警卫第三师师长冷杰松大校在7月28日的一个简短记者会上说:“中国的改革开放正在进一步深化,军队也将顺应潮流,进一步对外开放。”

  尽管官员们强调从“机械化”到“信息化”的转变,但7月28日的展示活动显然还是“旧把式”。这可能是因为,组织者觉得士兵们敲击电脑键盘的场面不够好看。(英国《卫报》Tania Branigan 译者/小河)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