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关注网络安全 招募青年才俊组"黑客"部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关注网络安全 招募青年才俊组"黑客"部队
2009年06月01日 16:30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纽约时报》5月31日报道,美国政府日益重视计算机网络安全,奥巴马认为来自网络空间的威胁已经成为美国面临的最严重经济和军事威胁之一。由于美国当前仍未脱离经济衰退困境,诺斯洛普·格鲁门公司、美国通用动力公司、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以及雷神公司等美国军方和情报机构国防承包商,更容易招揽到过去向往硅谷高科技公司的年轻网络天才。五角大楼也招募数千名“黑客士兵”,网络战已经被纳入美国战争规划中。

  在大多数企业不断裁员瘦身之际,这些国防承包商却迅速行动起来,通过并购小型高科技公司、资助学院研究计划和刊登广告征求“网络忍者”等手段,招聘20岁出头的网络天才,以加强美国的信息战能力。这些年轻人在肯尼迪航天中心和五角大厦的机密实验室中,边听震耳欲聋的摇滚乐,边探测国家网络的安全漏洞,并研发计算机网络防护软件,阻止各式入侵攻击,或反击敌对国家的网络攻击,他们被称为“黑客战士”。

  这群年轻人是奥巴马总统新战争的执行者。奥巴马29日表示,美国正面临着最严峻的经济与国家安全挑战,他将任命一位高级官员为白宫计算机网络安全总管,负责制定美国网络安全战略。计算机专家指出,政府的计算机网络正面临更加复杂的威胁,网络犯罪集团与黑客每天都发动数千次攻击,企图入侵美国政府的计算机网络。

  据诺斯洛普·格鲁门公司的丹尼尔·艾伦估计,联邦政府每年在计算机网络安全方面投入的经费高达一百亿美元,而且未来会迅速增加。各大国防承包商也在同心协力开发各种软件保护五角大楼敏感信息。

  诺斯洛普·格鲁门、通用动力以及雷神主要研究先发制人的主动出击型信息战,找出其它国家计算机网络系统的安全弱点,并研发软件工具以瘫痪敌方系统或窃取其中机密信息。雷神还在设计一种名为“蜜罐”数码陷阱,以伪装成国防部网站等引诱黑客上勾,然后再解析黑客发动攻击的软件程序码,以阻挡黑客入侵。

  20多岁的军方情报机构人员哈丁估计,目前美国军方大约有3000至5000名信息任务专家,另有50000到70000名官兵参与一般的计算机相关任务。若再加上电子战等领域的专家,美军信息战部队总人数已超过88700人。(杨柳)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