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和俄罗斯双方就限制导弹数量达成一致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和俄罗斯双方就限制导弹数量达成一致
2009年07月02日 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俄罗斯欧亚事务高级委员麦克福尔1日向记者透露,在目前美俄正在谈判的《第一阶段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期满后的新约束条约中,双方同意不仅对核弹头数量,还将对洲际弹道导弹等核弹头运载工具的数量设定上限。

  据报道,处于运载工具不利地位的俄罗斯向美国提出了削减要求。美国高官对此明确表示同意后,跨越了两国签订新约束条约的一道壁垒。

  第一阶段中规定运载工具的上限为1600个,而2002年美俄签署的《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莫斯科条约)中未就运载工具作出规定。

  此外麦克福尔还确认,战略性核弹头数量的上限将比莫斯科条约中规定的1700~2200枚要少。虽然他未提及具体数字,但美国专家中的主流观点是美俄正在以1500枚为目标展开谈判。

  报道称,莫斯科条约未就相互验证履行情况的具体手续作出规定,但麦克福尔强调,后续条约“有必要规定明确的验证手续”。他认为除第一阶段的验证措施外,还有必要采用利用新技术进行验证。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