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国防部长:米格29战机存在严重结构缺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度国防部长:米格29战机存在严重结构缺陷
2009年07月16日 17: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日尔前透露,军方4年来坠毁56架飞机及损失34名飞行员之后,今天又表示印度空军精锐的米格29型战机存在严重的结构缺陷,但空军无意放弃米格29。

  连任国防部长的安东尼(A K Antony)是在答复国会上院质询时,作上述表示。这也是官方首次证实空军引以为傲的第一线主力战机米格29是存在缺陷问题。

  13日,安东尼也曾在答复国会质询时透露,军方4年来共坠毁56架飞机,包括19架直升机,并损失34名飞行员。安东尼说,坠毁原因包括了人为疏失或技术问题。军方今年4月以来就坠毁了5架飞机和1架直升机。

  安东尼表示,米格29型战机结构缺陷问题,是在去年12月俄罗斯一架米格29战机空中解体坠毁后,失事调查小组发现事故原因是战机垂直尾翼因长期锈蚀损坏在空中断裂所致。俄罗斯事后将调查结果告知了印度。

  安东尼指出,印度空军现阶段无计划将米格29 除役。他说:“印度空军有妥善的维修和安全措施,而且迄至目前也尚未发生诸如结构锈蚀一类的重大问题。”

  印度空军是俄制米格29战机的主要客户,在1980年代中期向俄罗斯引进了70多架米格29,作为全天候主力战机,但至今也坠毁了13架,其中5架是在2006年以后发生。最近一次是去年9月1日,一架米格29在西部进行单机飞行训练时坠毁,飞行员跳伞获救。

  军事专家认为,俄罗斯米格29战机在1983至l993年就开始陆续服役,目前飞机结构的强度寿命已经到期。专家表示,米格29的飞行寿命为2500小时,达到使用寿命后,经过整修改良,还可以增加1000小时飞行寿命。

  印度空军因此在去年3月和俄罗斯签订了一项10亿美元合同,将目前剩下约60架米格29战机交由俄罗斯改良升级以延长服役寿命。其中6架目前已经在俄罗斯进行改装,其它将等待俄罗斯技术转移后,在印度境内自行改装。

  此外,印度海军也早在2004年和俄罗斯签署采购航空母舰的合同中,纳入了同时并购16架舰载型米格29K战机的项目,随后又增加了29架米格29K战机,作为印度海军日后新增两艘航空母舰的空中战力。

  军事专家表示,印度国防部现阶段无意停飞米格29战机。主要在于印度空军战力目前已经严重不足,作为印度西岸全天候主力战机的米格29一旦停飞,面对宿敌巴基斯坦的印度西岸空防势将紧张。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