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剑指“三股势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报: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剑指“三股势力”
2009年07月23日 1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22日报道,俄罗斯与中国周三(22日)展开了为期近一周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此次军演的假想敌,来自极端主义及民族分裂分子的威胁——中俄两国都认为,这种威胁成为现实的可能性与日俱增。

  俄罗斯与中国在上合组织中的合作紧密,从2001年建立以来,上合组织的影响力逐渐增强,印度、巴基斯坦、蒙古和伊朗都成为上合组织的观察国。此次联合军演并不是两个大国的第一次合作,然而专家认为,中国和俄罗斯都逐渐认识到来自阿富汗等地的不安定因素,尤其是本月新疆发生的暴力事件对于地区稳定的威胁。

  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马卡洛夫将军向俄新社表示,“恐怖组织的手法越来越多样,他们利用伊斯兰口号制造恐怖袭击,近期的乌鲁木齐‘7•5’事件表明,分裂主义、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势力正在抬头。”

  专家表示,俄罗斯与中国非常关注中亚的稳定,尤其是这一地区的毒品走私问题和来自阿富汗的极端主义势力的威胁。

  俄罗斯安全智囊专家耶夫斯塔菲耶夫表示,在阿富汗战场上,美国及其北约盟友在与塔利班的较量中正丧失优势,中亚地区正面临极端主义渗透的威胁。此次中俄联合军事演习是一个防御军事行动,但对于极端分子而言,此次军演也是一个警告,对于美国和北约在阿富汗的作战在某种程度上有帮助。

  就在数周前,有报告称,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的安全部队与叛军进行了枪战,这些与塔利班有联系的叛军表示他们正从阿富汗渗透进这些国家。

  “这一地区的情况已经严重威胁了俄罗斯和中国,以及中亚其他国家的安全”,俄罗斯独联体国家研究所副所长弗拉基米尔•扎里欣表示,“举行军演的动机来自于现实中的威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