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吉亚请求美国提供最新武器应对俄罗斯威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格鲁吉亚请求美国提供最新武器应对俄罗斯威胁
2009年07月23日 15:09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俄罗斯时日网报道,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7月22日在接受美国《华盛顿邮报》采访时宣布,第比利斯已经请求华盛顿向其提供最新式防御武器用来对抗来自俄罗斯的军事入侵威胁。

  萨卡什维利指出,美格军方已就武器供应事宜展开磋商,双方讨论的武器装备完全是防御性质的。他说:“我认为,帮助我们的决定已经做出。现在的问题只是加速(谈判)进程。从美国和北约成员国得到的武器装备将会迫使狂热的头脑再次思考(发动)另外一次军事行动(的后果)。”

  格鲁吉亚总统宣称,俄罗斯当局企图冒险展开新的军事行动,主要原因是经济危机背景下形成的俄罗斯局势陷入绝望状态,而且其政治方针无法站稳脚跟。如果美国及其北约盟国拒绝满足格鲁吉亚的要求,不能提供新式防御性武器装备,那么这一立场将会被视为软弱的表现。萨卡什维利说:“唯一能制止俄罗斯的是西方明确的不妥协的行动,让俄罗斯明白,(发动新的军事行动)会为自己招来非常严重的后果。西方的不作为将会对整个地区产生影响,如果格鲁吉亚遭到挫败,国家将被迫在俄罗斯帝国野心的压力下屈服。”

  格鲁吉亚总统表示,他希望7月22日晚抵达第比利斯的美国副总统能够正面回应他的请求。7月23日两人将进行面对面地单独会谈,格鲁吉亚其他官员,包括总理吉劳里、国家安全会议秘书叶卡捷琳娜和一些部长将会随后加入。据悉,拜登将和格鲁吉亚当局讨论5个主要问题,分别是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问题、格鲁吉亚国内政治问题、格鲁吉亚加入北约的前景、经济危机、现在和将来的改革问题。另外,拜登还计划与格鲁吉亚反对派代表和难民进行会谈。

  格鲁吉亚“统一格鲁吉亚民主运动”党领袖布尔贾纳泽宣布,反对派领导人将向美国副总统解释格鲁吉亚现有问题的实质,指出问题出现的根源及解决途径。她指出,格鲁吉亚当前局势主要是萨卡什维利总统不当评估国内实际状况而造成的。萨卡什维利和拜登会谈时的话题之一将是格鲁吉亚民主状况问题。她说:“我还相信,在单独会谈时,拜登将向格鲁吉亚当局代表发出更为明确的信号。我清楚地知道,美国新政府非常担忧格鲁吉亚的民主状况。”(宋华)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