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韩美军第8集团军司令部将变为“博物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驻韩美军第8集团军司令部将变为“博物馆”
2009年07月29日 20:00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韩美联合司令部28日透露,5年后面临迁移的美军驻韩国首尔龙山基地中的美第8集团军司令部将可能被建成博物馆。

  据韩美联合司令部介绍,根据韩美两国已达成的协议,龙山基地和美军第二师最早将于2014迁移到首尔以南70公里处的平泽美军基地。届时,美第8集团军司令部的指挥大楼、美军训练基地等将被保留,而被保留的“历史物品”中还包括美韩士兵穿过的军服、一些代表历史性事件的纪念品以及一些军事用品等。

  美国在韩国驻军是一个历史问题。龙山基地是驻韩美军司令部和美第8集团军司令部所在地,目前大约驻扎着两万余陆军,是美驻西太平洋战备程度最高的部队之一。近年来,驻韩美军制造噪音、污染环境及不良行为等引起了龙山附近民众日益强烈的反对。韩美于2004年达成有关迁移协议,根据协议,龙山基地将交还给韩方,平泽美军基地用地由韩方提供。 (记者张玲)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