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今年上半年阿富汗平民伤亡同比上升近2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报告称今年上半年阿富汗平民伤亡同比上升近25%
2009年08月01日 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阿富汗部分地区冲突的不断加剧导致该国无辜平民的伤亡数量呈上升趋势。联合国最新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仅今年头6个月就有1000多名阿富汗平民在冲突中丧生,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近四分之一。

  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7月31日发布的一份有关阿富汗平民伤亡的报告称,截至到6月底,阿富汗已有1013名平民因该国持续的武装冲突而丧生。

  联合国人权高专办亚太地区股负责人蒙戈文在日内瓦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 亲政府和反政府的阿富汗武装对造成如此大量的平民伤亡都负有责任,但相比之下,今年以来反政府武装所造成的死亡出现显著上升。

  蒙戈文说:“在2009年的头6个月中,被杀阿富汗平民中的59%由反政府武装所为,30.5%由亲政府武装所为。与去年平民伤亡趋势相比,这是一个重大变化。去年该国被杀平民中有41%是亲政府武装所为,46%是反政府武装所为。”

  报告指出,今年1到6月间,阿富汗反政府武装的行动共造成595名平民死亡,其中有400人死于不加区分的武装袭击和自杀式爆炸事件;在亲政府武装所造成的平民死亡中,空袭仍然是罪魁祸首。

  联合国人权高专皮莱警告说,按目前的发展趋势,如不对阿富汗平民采取有效的保护措施,平民伤亡增加的势头还将持续下去。

  皮莱强调指出,阿富汗冲突各方都应采取必要措施对平民加以保护,确保平民伤亡事件能够得到独立的调查,使伤亡事件的受害者得到公正并获取应有的补偿。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