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预计明年使用“巨型穿透弹”应对他国威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预计明年使用“巨型穿透弹”应对他国威胁
2009年08月04日 0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为应对来自其他国家威胁,美国国防部可能将在明年7月份开始,为该国最先进的轰炸机装载有史以来最巨型的炸弹。

  由波音公司研制的“巨型穿透弹”(Massive Ordnance Penetrator,简称MOP),可装载在B-2隐形轰炸机和B-52轰炸机上,但目前仍然处于测试阶段。它的长度达6米,重量约3万磅,装有重达5300磅的炸药。

  “巨型穿透弹”能穿透厚度达60米的土地,可用于破坏现有炸弹无法对付的地下目标,其爆炸威力比BLU-109型炸弹还要大10倍。

  据了解,这种炸弹比2003年两次在佛罗里达州进行实弹试验的“巨型空中炸弹”(Massive Ordnance Air Blast,简称MOAB)还要重三分之一。

  空军发言人伯兰表示,一旦国会同意将足够的经费转移到该炸弹的研究计划方面,预计到了2010年7月,它将能装载在B-2隐形轰炸机上,并开始使用。

  他指出,美国空军和国防部正在探讨如何加速该计划的进展。

  美国国会研究服务的伊朗问题专家卡兹曼透露,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和中央司令部都对此表示支持。他说:“五角大楼很可能是要向一些国家,尤其是伊朗和朝鲜发出信号,告诉他们美国正在研发一种可行的军事武器,可用来对抗他们的核计划。”

  但他警告,人们不应该以此来推断美国这么做是为了要展开某项军事任务。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