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真主党实力大增 存4万火箭弹瞄准以色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黎巴嫩真主党实力大增 存4万火箭弹瞄准以色列
2009年08月05日 11:22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英国《泰晤士报》8月5日报道,以色列军方的高级官员4日称,黎以战争结束三年后,黎巴嫩真主党的实力较以前有了大幅提升。他们目前共储存了约4万枚火箭弹,并拥有一定数量的地对地导弹,随时可能对以色列发动袭击。

  以色列北方司令部副司令阿隆-弗雷德曼准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以色列军队2006年曾对黎巴嫩真主党采取过军事行动,当时给真主党造成了近乎毁灭性的打击。但三年过后,黎巴嫩真主党的武器装备和军事实力却大大超过以前,他们目前共拥有约4万枚火箭弹,同时还在训练他们的士兵如何使用射程涵盖以色列特拉维夫的地对地导弹,他们装备的防空导弹还对以色列在黎以边境的制空权构成挑战。弗雷德曼将军说,根据他的评估,黎以之间的军事冲突“随时都可能爆发”,届时造成的破坏将远超上次的战争。弗雷德曼认为,在下一次的黎以军事冲突中,以色列最大的城市特拉维夫可能会遭受重击,因为这座城市目前已经位于黎巴嫩真主党的武器射程之内。

  弗雷德曼准将称,火箭弹目前是以色列的主要安全威胁之一,尤其是在与加沙地带相邻的南部地区和与黎巴嫩接壤的北部地区更是如此。以色列自2003年开始就试图找到一套能拦截火箭弹的防御系统。黎以冲突过后,以军方加快了研发步伐。在2006年的黎以冲突中,黎巴嫩真主党武装向以色列发射了近4000枚“喀秋莎”火箭弹,百万民众被迫逃离家园或躲进防空洞。此外,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武装组织不断向以色列发射“卡桑”火箭弹,在以色列民众中造成长期恐慌。

  联合国负责维和行动事宜的副秘书长阿兰-勒鲁瓦上个月说,有迹象表明早些时候黎巴嫩南部发生爆炸的一处非法弹药库属真主党所有。勒鲁瓦说:“许多迹象表明弹药库属真主党所有。与之前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和黎巴嫩安全部队发现的武器和弹药相比,这里的弹药并非遭到废弃,而是得到有效维护。”

  以色列国防官员对记者表示,以色列上个月对“铁穹”反火箭弹系统进行了一系列测试并取得成功,“铁穹”系统拦截并摧毁了多枚目标火箭弹。与此同时,美国军方透露,以色列近期将在美国进行“箭”式拦截导弹试验,针对1000多公里外的目标进行打击。以色列的“铁穹”反火箭弹系统主要应对哈马斯和真主党武装的短程火箭弹,而“箭”式反导系统主要针对伊朗及叙利亚的导弹。“铁穹”火箭拦截系统由以色列拉斐尔国防系统公司和美国雷神公司共同研发,主要用于拦截射程在5公里至70公里之间的火箭弹。该系统使用一种精密雷达追踪火箭弹,在火箭弹发射数秒后确定其轨迹,然后自动发射高速拦截导弹将其击毁。

  黎巴嫩和以色列边境最近再次发生争议,黎巴嫩军方日前发表声明谴责以色列侵犯黎巴嫩领空,称以色列空军出动了12架战机进入黎巴嫩领空,并在黎巴嫩北部和贝卡谷地上空盘旋侦察近一个小时。黎巴嫩总统也指责以色列继续占领黎巴嫩的领土,并在黎巴嫩境内建立间谍网,这些做法都严重违背安理会第1701号决议。根据该决议,黎巴嫩南部目前部署有1.3万名联合国部队和1.5万名黎巴嫩军队,以维护以黎停火和黎巴嫩南部局势的稳定。(唐娜)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