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派侦察机监视两艘俄罗斯核动力潜艇(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加拿大派侦察机监视两艘俄罗斯核动力潜艇(图)
2009年08月13日 10:0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俄海军“阿库拉-II”级攻击核潜艇(资料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加拿大媒体12日报道,加拿大日前派出一架侦察机前往北大西洋监视在加领海附近航行的两艘俄罗斯核潜艇。

  加拿大通讯社援引来自加军方的消息说,这两艘阿库拉-2级“猎豹号”核潜艇本月5日首次在格鲁吉亚附近公海领域被发现。此后,它们一路北上,目前已抵达北大西洋加拿大领海附近。这是冷战结束后俄罗斯核潜艇首次出现在该地区。

  总部设在渥太华、负责北美防御的加拿大司令部的一名发言人说,派遣侦察机监视俄潜艇是“例行公事”。

  报道援引加拿大国防部长麦凯的话说,这两艘核潜艇没有做出任何威胁性举动。他表示,加拿大派遣侦察机是为了掌握加沿海动向。

  近年来,一些国家围绕北极领土和资源的争斗日益激烈,俄罗斯、加拿大、瑞典等国纷纷加强在该地区的军事力量。加拿大今年2月曾宣布,俄罗斯军方一架轰炸机因逼近加北极领空而被加军方两架战斗机拦截。加国防部长上月还表示,加将密切关注俄罗斯明年4月向北极空降伞兵的计划。(记者赵青)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