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卫省拨巨款拟建2万吨级直升机驱逐舰(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防卫省拨巨款拟建2万吨级直升机驱逐舰(图)
2009年09月01日 09:1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本海上自卫队16DDH日向号直升机母舰(资料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日本防卫省8月31日发表2010年度预算概算,其中决定建造一艘2万吨级的直升机驱逐舰,并要求为此拨款1166亿日元(1美元约合93日元)。

  这艘新型舰是为接替“白根”级驱逐舰而建造的。按照设计,新型舰外形与日本目前最大的“日向”号直升机驱逐舰相似,采用航空母舰式的直通式甲板,上层建筑位于甲板一侧。该舰长248米,比“日向”号长51米;宽38米,比“日向”号宽5米;标准排水量达1.95万吨,远大于“日向”号的1.395万吨。

  与“日向”号相比,新舰将拥有更强大运输能力,可搭载总共14架舰载直升机,同时起降5架直升机。该舰可运输陆上自卫队3.5吨卡车50台、人员4000人,并可为其他舰只进行海上燃料补给。

  防卫省说,该舰将作为海上自卫队的中枢舰使用,并可用于大规模灾害救援、国际维和行动、紧急撤侨行动等。防卫省计划将来共建造4艘同型舰只。

  防卫省31日发表的预算概算总额为4.846万亿日元,比2009年度预算增长3%。除上述巨型直升机驱逐舰外,防卫省还计划将导弹防御系统中“爱国者-3”拦截导弹的装备范围扩大至全国,为此在概算中要求拨款944亿日元。此外,概算还要求拨款561亿日元建造58辆新型坦克,以替代老旧的74式主战坦克。

  日本媒体指出,由于日本在30日举行的国会众议院选举中实现了“政权更迭”,即将上台的民主党已表示要对预算编制进行改革,防卫省的上述预算概算能否通过还是个问题。(记者 刘赞)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