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国澳大利亚拟邀请中国进行三国联合军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外媒:美国澳大利亚拟邀请中国进行三国联合军演
2009年09月03日 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3日电 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基廷表示,将邀请中国与美国、澳大利亚进行三国联合军事演习。有关消息暂时未得到中方回应。

  今天的澳大利亚《悉尼晨锋报》刊登对基廷的专访。基廷说,美国和澳大利亚都“渴望与中方接触”。他与澳大利亚国防军司令休斯敦在悉尼会晤后,双方同意分别与中国国防部接触,试图说服中国参加演习,并“尽早”与中国发展军事关系。

  报道引述基廷表示:“比起从前,我们对中国的(防务)动机有着更好的了解。”澳大利亚五月份发表了新的国防白皮书,声称对中国军事发展的“速度、规模和建构”表示关注。

  澳大利亚媒体引述基廷说,演习将从小规模的海上和陆地活动开始,然后将是人员交流,这也是双方提高关系过程中的一大突破。

  在回答军事演习的举动是否会让美澳的传统盟友和地区大国如日本、韩国和印度感到不快时,基廷表示,“(休斯敦和我)当然讨论了这点。我们能控制这种阻力,并会邀请这些国家参加或作为观察员国。这是很简单的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