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宣布调查北约空袭致阿富汗平民死伤事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默克尔宣布调查北约空袭致阿富汗平民死伤事件
2009年09月07日 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7日电 德国总理默克尔宣布,对阿富汗境内北约空袭造成数十人死亡的一起事件展开紧急调查。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9月4日,在阿富汗北部昆都兹省,一架北约战机空袭了被塔利班劫持的两辆油罐车。这次空袭是由北约联军中的德国指挥官下令进行的。

  阿富汗官方称,有70人被炸死。昆都兹省省长表示,爆炸中死亡的人多数是塔利班武装分子,其中有塔利班高级指挥官。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说,默克尔在与英国首相布朗在柏林举行的一次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空袭造成平民伤亡的话,她“深感遗憾”。默克尔还提议,今年年内有必要召开一次阿富汗事务峰会。

  北约秘书长拉斯姆森说,北约联军驻阿富汗指挥官麦克里斯特尔将军对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表示,联军会全面调查这一事件。

  一名塔利班发言人4日证实,该组织于3日晚劫持了这两辆油罐车,其中的一辆渡河的时候陷入河床。塔利班后来决定清空这两辆油罐车,让当地居民前来取油。就在这个时候,北约发动了空袭。

  据法新社6日报道,昆都兹省政府官员表示,56名死者中有48名武装分子,其他的是6名平民。此前美联社4日曾报道称,空袭共造成90人死亡,其中包括40名平民。不过,法新社对此指出,确切数字将很难查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