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富汗英军沙漠凿井生产矿泉水 日产6.8万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驻阿富汗英军沙漠凿井生产矿泉水 日产6.8万升
2009年09月07日 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7 英国国防部在阿富汗沙漠挖了个井,生产矿泉水,一天产量6.8万升,足够当地英军饮用。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沙漠作战最重要的就是确保水源安全。英军刚到阿富汗,由于驻防地区在沙漠地带,没有水喝。饮用水都得靠巴基斯坦或是中东地区供应,花费高又容易遭到塔利班攻击,供水相当不稳定。

 

后来英军在当地凿井,在地表下面90120处,大约100的地方,也就是岩石中间的蓄水层,找到了水。水量相当丰富,一天可以供应6.8万升,足够英军在阿富汗的堡垒大营官兵饮用。英国国防部还在瓶子上印上国防部的标志,与“保垒大营制造”这几个字。经过检查,这种地下水的水质比一般矿泉水还好,可以直接喝。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