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称美国中情局计划在阿富汗增派军情人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报道称美国中情局计划在阿富汗增派军情人员
2009年09月21日 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援引外电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CIA)计划增派人手加强在阿富汗的工作。中情局阿富汗情报站的规模,将成为该局历来在国外的最庞大部署之一。

  报道称,中情局将在今年底之前,增派间谍、分析员和准军事人员前往阿富汗,补充该局目前在当地的近700个人员。

  加强人员的工作完成后,中情局在阿富汗的部署规模,将和该局在伊拉克战争及越南战争最激烈时期的部署规模相近。

  报道说,间谍的任务广泛,包括与美军特种部队合作,搜捕有重要价值的目标人物、追踪转向支持塔利班的地区的公众情绪及搜集阿富汗政府内部的贪污情报。

  这些人员不只来自中情局,也来自负责拦截电话及电邮的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和负责监视军事威胁的美国国防情报局(DIA)。

  阿富汗塔利班的叛乱行动,最近达到美国盟军入侵阿富汗近8年来的新高点。

  一名要求匿名的国防部官员说:“塔利班的实力,处于自2001年它被赶下台以来的最高水平。”

  这名官员估计,塔利班目前有1万5000个至2万个激进分子。他说:“他们似乎从不缺人,也似乎从不缺资金。”

  中情局阿富汗情报站设在喀布尔的美国大使馆内,人员则分散在各个秘密基地和军事哨所。

  不过,大部分人员驻扎在喀布尔北部的巴格拉姆空军基地。这是关押恐怖分子嫌犯的中心及美军特种部队的总部。

  一般预料,驻阿美军最高军事指挥官迈克科里斯特,将增加中情局人员与美军特种部队军人的联手合作。

  迈克科里斯特于2003年至2008年间在伊拉克指挥美军特种部队时,采用这种情报与军事人员合作的方式,加速了情报搜集与出击捕杀激进分子的工作。

  一名曾与迈克科里斯特在伊拉克合作的美国前高级军事情报官员说:“他可以在白天策划和晚上出击。如果情报来得快,他甚至可以多次出击。”

  中情局过去8年在阿富汗的主要任务是搜捕基地组织激进分子、处理与各地军阀的关系和重建阿富汗的情报网。

  不过,在更注重保护阿富汗人及铲除阿富汗政府内部腐败的迈克科里斯特领导下,该局在阿富汗扮演的角色可能会转向。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