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称日本与澳大利亚将签军方相互提供补给协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媒体称日本与澳大利亚将签军方相互提供补给协定
2009年09月27日 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援引日本《产经新闻》27日报道,日本和澳大利亚可望就两国军方相互提供食料和燃料等补给签订“物品劳务相互提供协定”(ACSA),澳大利亚将是日本和美国以外第一个签订这项协定的国家。

  报道指出,日本和澳大利亚的外交国防部长级官员将在今年内召开安全保障协议委员会(2加2会谈),就签订ACSA(Acquisition and Cross-Servicing Agreement)的具体内容进行协议。

  日澳ACSA的主要内容可望包括两国联合军事训练,在联合国维和活动和国际救灾活动的物品运输合作及修理和补给等劳务的相互提供,就食料、用水、住宿、寝具、运输、燃料、通信设备和土地设施的暂时利用等相互提供服务。

  日本海上自卫队和澳军17日在纪伊半岛外海进行首次的联合军事训练,包括反潜作战和临检等训练,日美澳三国则于24日至26日在奄美东方海域进行事隔两年的首次联合军事演习。

  日澳“2加2会谈”去年12月起在东京召开,这次将是第3次,两国去年修改防卫合作备忘录,签署共同文件,两军的合作将扩大至联合国维和活动等海外活动。

  报道并指出,日澳签署ACSA将扩大自卫队在海外的活动范围,由于联合政权的社民党对自卫队海外派兵态度慎重,因此日本政府内部的意见协调也有可能费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