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长:美派遣军力不足导致塔利班死灰复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防长:美派遣军力不足导致塔利班死灰复燃
2009年10月07日 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7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盖茨认为,塔利班在阿富汗死灰复燃,是因为美国过去没有派遣足够军力到那里。他表明,不论奥巴马总统的政策检讨结果如何,美军都不会撤出阿富汗。

  盖茨在华盛顿大学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访问时说:“我们不会撤离阿富汗。磋商内容是有关下一步该怎么做,而总统得做出关键决定。”

  驻阿富汗美军和北约部队指挥官麦克里斯特尔早前对历时8年的阿富汗战争前景,做出令人沮丧的评估。

  奥巴马政府正在考虑是否要增派另外4万个军人到阿富汗,还是要像副总统拜登所倡议的,减少驻军、转而把重点放在对付卡伊达细胞组织上。

  盖茨在预定周二播出的访谈中暗示,美国及其盟军没有在更早之前几年,也就是前总统布什把资源转向进攻伊拉克时,就增兵阿富汗,让塔利班占有了优势。

  但他也说,美国不能撤出阿富汗,因为卡伊达和塔利班将把美国的撤军视作胜利,就像苏联1989年从阿富汗撤军一样。

  盖茨认为,如果美国在获胜前就撤军意味着承认失败;失败的后果将是灾难性的,因为塔利班和卡伊达可以借此壮大声势,并为其招募人员、策划行动和筹集资金带来便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