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国防展12日开幕 新科技武器齐亮相受瞩目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以色列国防展12日开幕 新科技武器齐亮相受瞩目
2009年10月10日 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0日电 2009以色列国防展将于12日起在特拉维夫市举行,今年共有来自11国、40家军火商参展,展项包括反坦克导弹、红外线敌我识别系统,以及无人驾驶直升机等,备受瞩目。

  据台湾“中央社”10日报道,预计今年的国防展可吸引25国的买主。其中以色列史戴迪直升机公司(Steadicopter)研发的“黑鹰迷你50”(Black Eagle 50 mini)无人驾驶直升机,机身虽仅2米长,但可执行情报侦搜与监控敌方动态等多重任务,吸引不少目光。

  这款无人驾驶的迷你直升机,最大载重量为3千克,最长飞行时间为3小时,最高飞行高度为9000英尺(约合2743米),最远可回传150公里外的影像至指挥部。

  “黑鹰迷你50”的操作简便,只需2人一组搭配一张电子地图,操控者仅需点选图上任一目标,即可对无人驾驶直升机下达任务指令。

  近来以色列虽着重研发无人驾驶飞机,但因无人驾驶直升机无需倚靠特殊装置,可延长于定点上空盘旋的时间,与一般无人驾驶飞机相比较,执行任务时更具克服地形限制的优越性。

  有鉴于今年初以色列袭击加沙,以及2006年第2次黎巴嫩战争期间,皆发生误击致命的不幸事故,以色列TAR理想概念公司(TAR Ideal Concepts Ltd.)研发了红外线敌我识别系统。只需在士兵的钢盔或装备置入小配件,搭配可发送友军讯号的红外线科技,藉由特殊设备而非肉眼识别,即可准确定位敌我与友军的动态与位置,避免误击酿伤亡事故。

  以色列军事工业公司(Israel MilitaryIndustries)研发的反坦克导弹系统“减震器”(Shock Abs Orber)为全球首款发出干扰电子信号,改变迫近中导弹飞行途径的反坦克导弹系统,可保护以色列的装甲车免于遭受先进反坦克导弹的攻击。

  据主办单位提供的数据,今年以色列国防展的展期为10月12日至14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