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叛军土制炸弹成为驻阿多国部队头号杀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阿富汗叛军土制炸弹成为驻阿多国部队头号杀手
2009年11月02日 1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日电 阿富汗叛军使用简陋的土制炸弹就已将世界上装备最精良的美军和盟军耍得团团转,这类用肥料、燃油和金属片组装而成的原始武器,已成为对多国部队构成最大威胁的第一号杀手。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日援引外电报道,在伊拉克,当地的叛军活动集中在城市地区,美军利用干扰仪器和派遣无人驾驶的侦察机,监视叛军在路边安置炸弹,从而减少人命伤亡。可是,阿富汗叛军分布的范围很广,他们使用的土制炸弹不会发出无线电频率,因此,美军无从干扰其信号,阿富汗乡村的地形也使得空中侦察难以进行。刚抵达阿富汗的美军甚至都还无法辨识,哪些才是叛军所设下的炸弹陷阱。

  据了解,单在今年8月,就有超过1000颗土制炸弹在阿富汗被发现或爆炸,比去年同个时候多出许多。

  五角大楼的联合简易爆炸装置对抗组织(JIEDDO)主席梅兹说,要彻底清除这类炸弹是不切实际的。不过,他认为有必要在炸弹引爆前,侦察出该炸弹的所在位置,以及加以打击制造炸弹的网络。

  过去的一年里,梅兹所领导的组织在科技、训练和其他方面已投下近10亿美元,来对抗这类土制炸弹。他希望现有的探测器和软件很快就能得到提升,以便探测出地面上任何细微的改变,并显示叛军曾挖掘或是安放炸弹的位置。

  由于阿富汗山地地形险峻,美军在伊拉克使用的装甲车并不适用。为了保护驻阿富汗的部队,五角大楼正赶着生产一款经过改良的新型装甲车(MATV)。此外,美国防长盖茨也已经调派了将近3000名部队前往阿富汗。他们曾接受过拆弹和其他训练,有助于减少当地部队所受到的炸弹威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