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将领称反导体系部署应适可而止 恐生不利因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将领称反导体系部署应适可而止 恐生不利因素
2009年11月11日 16: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希尔顿(Kevin Chilton)将军10日称,美国若过度部署导弹防御系统,可能促使其他国家扩大核武库,恐催生不稳定因素。

  周二,希尔顿在一次防务会议上表示,美国“在导弹防御问题上必须谨慎”。反导体系若部署不当,将可能“变成不稳定因素”。

  希尔顿认为,“没人希望”看到美国西部部署着数百导弹拦截装置。虽然如此,美国人可能“觉得更安全了”,但其他国家并不一定乐意看到。其他国家可能会觉得自己的核威慑不足,因而将自己本国的核武库扩大1倍、2倍甚至3倍。

  希尔顿并未质疑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国防部9月修改过的反导规划。但他表示,未来美国在加强防务方面需经过“深思熟虑”。

  美国共和党批评人士称,奥巴马决定将欧洲反导体系重点放在防范伊朗的中短程导弹上,可能令美国本土和西欧部分地区更易受到伊朗洲际弹道导弹的攻击。但五角大楼表示,在2010年底前,将完成在美国阿拉斯加和加利福尼亚州部署30枚陆基拦截导弹的工作,届时可充分保护美国免遭伊朗洲际弹道导弹的袭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