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拟发射"太阳神-2B"军用卫星增强监测能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国拟发射"太阳神-2B"军用卫星增强监测能力
2009年11月27日 19:4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法国媒体26日报道,法国军方将于12日9日发射“太阳神-2B”军用卫星,以加强空中监测能力。

  “太阳神-2B”卫星与5年前发射的“太阳神-2A”卫星属于同一系列。它将在下月搭载一枚阿丽亚娜-5型火箭从法属圭亚那库鲁航天中心发射升空。届时它会以7公里/秒的速度环绕地球运行,并对监测对象进行精确拍照。这些照片随后将被传回位于法国瓦兹省的基地加以研究、储存,有些还会做成3D图像,最后提供给总参谋部、情报部门以及特种部队等军方用户。

  除法国外,比利时、意大利、西班牙和德国也参与了这项计划。

  法国总参谋部太空项目负责人热拉尔·拉普伦德说,“太阳神-2B”卫星能够拍摄到作战所需图像,并为“阵风”战斗机提供数据支持。

  “太阳神-2B”卫星的“兄长”——“太阳神-2A”卫星于2004年年底发射升空,作为新一代的侦察卫星,它可以支持目标定位、制导以及信息化作战系统的运行。(记者李学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