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获遏制塔利班所需信息 驻阿美军情报能力堪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难获遏制塔利班所需信息 驻阿美军情报能力堪忧
2010年01月06日 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北约驻阿富汗高级情报官员对美军的情报收集工作进行了严厉批评,警告说,由于不了解当地社会,指挥官们无法获得遏制塔利班所需的信息。

  美国资深情报官员迈克尔•菲尔林少将形容道,指挥官们龟缩在基地里,周围是一群分析师,大家对西方誓言保护的民众的关切只有朦胧的把握。

  “通常情况下,级别越高的军官,越是两眼一抹黑,”菲尔林等人在5日发表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对于高级决策者为开展反叛乱战争而寻求获得的知识、分析和信息,美国情报官和分析师除了耸耸肩以外,什么也做不了。”他表示,分析师们常常觉得,他们的工作“更像是算命,而不是严肃的侦查工作”。

  在圣诞日发生针对美国客机的未遂炸机事件,以及上周阿富汗发生导致7名中央情报局(CIA)人员死亡的自杀袭击后,这份报告将重新激起人们对美国情报能力的担忧。

  这份报告发表之际,美国官员正试图查清,一名约旦人(据称是基地组织的双面间谍)上周是怎么潜入阿富汗东部的一个军事基地,给中情局造成25年来最惨重单日伤亡的。

  该报告是美国智囊团——新美国安全中心(Center for a New American Security)在上述事件发生前委托撰写的,重点关注为美国国防部工作的军人和文职分析师。

  报告的语气接近于激愤,其中引用了一位美国官员的话:“我不想说我们无知,但我们确实是两眼一抹黑。我们对环境的了解不过是一鳞半爪。”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