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拟购新一代主战机 英意积极向日推销欧洲战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拟购新一代主战机 英意积极向日推销欧洲战机
2010年02月24日 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23日援引日本媒体报道称,日本下一代主力战斗机的采用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就会决定,而目前意大利和英国企业正积极向日本推销“欧洲战机”(Eurofighter)。

  日本《读卖新闻》23日报道指出,欧洲战机是由意大利、英国、德国、西班牙4国共同开发的。意大利艾伦尼亚.艾尔马奇(Alenia Aermacchi)公司及英国航天公司(BAESystems)正大力向日本推销这种战斗机。

  报道分析称,欧洲国家除了希望日本能选购欧洲战机作为新一代主力战机,也看准了目前鸠山政府与美国的关系“处得不顺”,希望能趁机拉拢日本,未来能共同开发战机,进一步提高欧洲战机的性能。

  报导说,意大利格罗塞托(Grosseto)空军基地于2004年起就部署了欧洲台风战机(EF-2000)。该基地第4飞行队除了负责意大利领空防务外,兼执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任务、负责斯洛维尼亚的防空任务,每个月出动次数逾200次。

  据报道,一架欧洲战机的价格约为3800万美元。意大利艾伦尼亚.艾尔马奇公司人员表示,希望能和日本合作,签订包括共同开发等综合性契约。

  除共同开发国引进欧洲战机之外,奥地利和沙特阿拉伯也引进了这种战机。欧洲方面希望能将销售版图扩大到日本。

  不过,欧日之间并没像美日同盟这样的关系,所以意大利政府除了从旁协助企业推销欧洲战机之外,也正积极扩大与日本之间的国防交流。今年2月初,意大利国防部次长访日。近期,意国防部长拉鲁萨(Ignazio LaRussa)计划访日。

  日本对于下一代主力战斗机的选择,原本中意美国最先进的F-22A猛禽式隐形战斗机,但美国禁止此种战机出口,日本只好重新检索新的候补机种,包括美国F-35战斗机以及欧洲战机。

  美国希望日本购买F-35战斗机,但日本认为F-35战机的实战部署期不甚明朗,因此难以决定。比起F-22战斗机、F-35战斗机,欧洲战机的价格虽较便宜,但避免被雷达探知的隐藏性略逊一筹,所以日本政府目前对该种战机评价并不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