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防长称美军事卫星“脆弱”拟调整太空战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副防长称美军事卫星“脆弱”拟调整太空战略
2010年04月15日 12: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美国国防部副部长林恩14日在科罗拉州科罗拉多斯普林斯发表演说时称,由于作为美国军事作战核心的人造卫星在他国的攻击面前过于“脆弱”,美国将调整太空战略。

  林恩谈到军事卫星可通过目标位置确认、同伴间相互通讯等发挥作用,“给予美军决定性的优势”,但有些国家有能力破坏卫星或发出干扰电波,“这种优势已无法再被视为理所当然。我们的卫星应对攻击的能力变得前所未有的脆弱。”

  林恩表示,国防部等正在制定的太空战略指针“空间态势评估”(SPR)将提出建立国际性的禁止卫星攻击规定的必要性。此外他还表示,在卫星导弹预警方面将加深国际间的相互依存,而在侦察与作战指挥功能上将限制合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