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称北约计划在7个月内将塔利班逐出坎大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媒体称北约计划在7个月内将塔利班逐出坎大哈
2010年05月11日 15:03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英国《泰晤士报》5月11日报道,北约部队指挥官和西方外交官均表示,如果北约向坎大哈地区派出大量兵力,同时保持相关各方在政治上的团结,北约今年底之前将会在坎大哈取得胜利。这也表明,北约计划用7个月时间将塔利班逐出坎大哈。

  负责阿富汗南部作战行动的美军指挥官弗雷德里克-霍奇准将说:“我们的任务就是在2010年底之前实现不可扭转的势头,这就是我们目前的时间表。2010年夏季晚期,我们将拥有最佳的作战能力和机会。”

  北约和阿富汗此次针对塔利班武装组织的军事行动代号为“哈姆卡瑞”,在达里语中是“合作”的意思。根据规划,北约和阿富汗将向坎大哈地区派遣最大数量的军警。除了美军将向坎大哈增派第二批1.3万名士兵外,数千名阿富汗政府军士兵和准军事部队也将加入到此次作战。

  北约军方制定的战略是,驻阿富汗美军士兵、特种部队、阿富汗警察以及准军事部队先设立32处检查站和哨所,负责控制进出坎大哈的各交通要道。然后阿富汗军队和北约联军开始发起军事行动,清除盘踞在偏远地区的塔利班武装分子。

  北约高层评估认为,75%的塔利班武装分子目前躲藏在坎大哈省,其中大部分又主要集中在三个地区活动。让北约指挥官备受鼓舞的是,他们在这一地带没有发现大量外国武装分子。北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情报官说:“我们在这里没有发现与基地组织有染的武装分子,没有任何基地组织的成员。”

  北约负责阿富汗事务的高级官员马克-西德威尔说,军事行动结束后,北约将把在坎大哈省的行动重点放在加强治理和完善司法体系,以赢得民心。他说,将由阿富汗政府军在坎大哈省首府坎大哈市及周边地区主导一系列小规模军事行动,“逐步、而非迅猛地”改善安全局势。这不同于北约和阿富汗联军2月中旬以来在赫尔曼德省马尔贾地区发起的大规模军事行动。

  美国政府和军方高级官员称,美军精锐特种部队的数个小分队在过去的数周已加大了在阿富汗南部最大城市坎大哈的作战力度,他们抓捕或者消灭了多名塔利班头目,以便在6月份发起大规模攻势之前削弱塔利班势力。美军和联军高级指挥官称,动用特种部队的目标是将美军部队在坎大哈的存在降至最低限度,在坎大哈市内的作战行动将由阿富汗军警实施。

  阿富汗塔利班武装组织也发表声明称,该组织从5月10日起将在阿富汗全国发动代号为“胜利”的新攻势,打击“外国侵略者及其阿富汗代理人”。塔利班借助电子邮件向多家媒体发送了这份声明。声明说,任何帮助外国侵略者的人将成为塔利班的打击目标。声明要求阿富汗政府工作人员、军事人员和司法人员停止为官方工作,加入“人民”一方,共同把侵略者赶出阿富汗。声明还称,塔利班将采取自杀式袭击、路边炸弹等袭击方式对付与北约驻阿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合作的政府官员、议员和私营机构。(昙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