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称挪威大使促成奥运冠军孩子“非法出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摩洛哥称挪威大使促成奥运冠军孩子“非法出境”
2009年08月18日 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8日电 摩洛哥与挪威最近爆发外交战,摩洛哥17日指责挪威驻摩洛哥大使在促成奥运冠军斯卡赫两个孩子的“非法出境”中,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据法新社17日报道,摩洛哥外交部在其声明中称,摩洛哥政府日前已经召见了挪威大使,向其传达了摩洛哥政府在这件事上的最新立场。摩洛哥向挪威大使告知:“斯卡赫案件调查的最新结果证实,挪威使馆直接卷入了斯卡赫两个孩子非法出境的案件,而这一切并没有得到孩子父亲斯卡赫的允许。”声明说,挪威政府“不应该视而不见,或极力贬低挪威驻拉巴特外交官违反承诺的恶劣性质。”他们正在寻找证人提供证词,以对此事进行司法调查。

  斯卡赫是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男子10000米赛跑冠军得主。斯卡赫声称他的孩子在7月18-19日夜间被绑架,他将在国际与欧洲法庭起诉挪威。

  但据报道,当这两个名为Selma 与Tarik的孩子来到挪威大使馆时,挪威方面决定对这两名孩子给予庇护。这两个的孩子拥有挪威与摩洛哥双重国籍。官员称,在两个孩子的请求下,大使馆在3天后将他们转移。

  斯卡赫说,Selma 与Tarik自2006年一直住在拉巴特,他们的挪威籍妈妈Anne Cecilie Hopstock2007年自愿离开摩洛哥回到挪威居住。挪威媒体报道称,Hopstock在摩洛哥被迫过着禁锢在家不能外出的生活。离婚后,她起诉前夫犯有绑架、暴力、恐吓等罪名。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