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女记者案重新开庭 决定其能否取得豁免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苏丹女记者案重新开庭 决定其能否取得豁免权
2009年09月07日 1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苏丹女记者鲁巴娜•艾哈迈德•侯赛因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7日电 苏丹女记者鲁巴娜•艾哈迈德•侯赛因穿裤子被判鞭刑案预计将于7日重新开庭。她因穿裤子被苏丹警方逮捕,法院以“有伤风化罪”,要对她处以40下鞭刑。

  据法新社报道,鲁巴娜是苏丹一家报纸媒体的记者,同时也受雇于驻喀土穆的联合国新闻办公室。预计7日的听证会将决定她能否取得合法的豁免权。不过鲁巴娜称,她要尝试挑战这项伊斯兰法律,并且放弃联合国雇员的豁免权。

  鲁巴娜是一名30多岁的寡妇,今年7月,她在与12名女伴在喀土穆一家餐馆吃饭时,因穿裤子触犯伊斯兰法令,以“有伤风化罪”被警方逮捕。

  9月4日,总部位于伦敦的人权组织“大赦国际”敦促苏丹政府撤除对鲁巴娜的指控。该组织认为,因女性穿裤子被判有“有伤风化罪”并拟施以鞭刑的法律应该废除。

  上一次听证会于8月4日举行,当时数百名民众在喀土穆法院外示威反对对鲁巴娜的审判,警方使用了催泪瓦斯才驱散示威民众。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