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吕尼向萨科齐吹枕边风 法嫖妓部长保乌纱(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布吕尼向萨科齐吹枕边风 法嫖妓部长保乌纱(图)
2009年10月12日 0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陷入召男妓丑闻的法国文化部长密特朗(资料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2日电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披露,法国文化部长弗莱德瑞克-密特朗日前被曝在泰国嫖男妓,并因此面临被解职的巨大压力。但在法国第一夫人布吕尼的干预下,总统萨科齐已经决定不会解除密特朗的职务。

  据香港大公网援引该报道,布吕尼是密特朗的朋友,是她建议委任他出任文化部长的。目前法国政府对密特朗的支持──尽管他在其自传中承认付钱嫖男妓──显示萨科齐不想拂逆夫人意愿。

  布吕尼干政惹不满

  萨科齐的中间偏右政党的一名参议员说:“布吕尼拥有巨大权力和影响力,密特朗显然得到她的维护,但这令到总统处境困难,他得罪了许多支持者。”

  著名导演波兰斯基早前抵达瑞士苏黎世,准备领取终身成就奖时,突然在机场被捕,当局称是根据美国发出的国际通缉令把他逮捕,将会把他引渡回美国,就三十多年前与未成年少女发生性行为的案件受审。当时密特朗极力为波兰斯基辩护,结果反被人重提当年嫖妓之事,揭开了“密特朗事件”的序幕。

  这起丑闻已经导致萨科齐的盟友们对第一夫人的角色有所怨言。此外,萨科齐透过将重要职位赏给社会党著名人物、公开承认是同性恋的政客或者少数族裔成员,以消除社会党人的反对声音这个一直被视为有效的策略,如今也被人诟病。首位阿拉伯部长、多元化的象征人物拉希达.达蒂今年因为被指无能而被革职,这种对多元化的追求似乎已经失败。

  对一位承诺与过去的不良旧方式“决裂”的总统来说,委任密特朗出任文化部长这样的高职需要相当的勇气。法国媒体普遍认为这是第一夫人向总统吹“枕边风”的结果。六十二岁的密特朗声称曾经问过萨科齐是否认为这本书会成为“障碍”。当时总统回答:“不会。我看过这本书,这是一本好书。”

  安插左翼亲近萨科齐

  如果是今天,相信萨科齐不会作出这样高的评价。根据上周进行的民意调查,他的支持率一个月内下跌五个百分点,降至百分之四十一。六十五岁族群的跌幅最大,达百分之十六,这批保守派选民是萨科齐2007年得以上台执政的最大功臣。

  布吕尼曾自称是天生的左翼,而密特朗则是她其中几名被选派去为萨科齐服务的左倾友人之一。萨科齐身边的由左翼顾问组成的非正式“厨房内阁”的成员包括布吕尼的旧爱、哲学系教授拉昂托旺和电影制作人马兰-卡尔米茨。他们以“文化顾问”的身份与密特朗共事。

  昂托旺是布吕尼八岁儿子奥雷利安的父亲。虽然两人已分手,但仍然是朋友,经常通电话。他是萨氏夫妇晚餐桌旁的常客。

  法国媒体曾多次报道布吕尼干预国内政治,称布吕尼越来越影响萨科齐的政治决策,甚至过问内阁的人事调动,公然参与有关决定内阁人选的会议。

  报道说,萨科齐原本支持为所有移民进行DNA检测的新法案,但他最近转变态度,不再支持这项新法,便是由于布吕尼在背后施压的结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