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机构称韩国前总统朴正熙曾写效忠日本血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研究机构称韩国前总统朴正熙曾写效忠日本血书
2009年11月08日 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8日电 韩国前总统朴正熙是不是亲日派,这是韩国社会长期争论不休的议题。据新加坡《联合早报》8日报道,最近一家研究所公开朴正熙为报名满洲军官学校,曾写血书忠于日本的一篇文章后,在韩国社会引起风波。

  韩国民族研究所最近公开1939年3月30日《满洲日报》以“写血书报名军官,朝鲜半岛的熏陶”为题的文章。

  文章介绍说,当时23岁的韩国小学教师朴正熙想当军官,写血书忠于日本国,让人感动。朴正熙第一次申请报名满洲军官学校时,最低年龄限制是19岁,未通过审查。1939年第二次报名时,写了血书。

  朴正熙写说:“我身为日本人,以精神与气概,义勇奉公,一死报国的决心报名当军官。为满洲国军、为满洲国,有为日本国献身的觉悟。”

  这篇文章公开后,对韩国民众带来很大的冲击,各大网站的网友纷纷表示,对其前总统朴正熙很失望。

  一名网友说:“没想到,朴正熙总统还写血书报名要当满洲军官,真的吓倒我了。”

  不过,一些网友认为,这说不定是日本为宣传效果,写的文章。看到血书前,无法相信这一报道。

  据了解,韩国社会八年前开始掀起一股如火如荼的亲日历史调查活动,以查清日本对韩实行殖民统治期间与亲日行为有关的人与事。韩国民族研究所专门成立了亲日人名词典编辑室,负责《亲日人名词典》的编纂工作,但研究所方面认为,朴正熙也是亲日派,引起朴正熙家属的强烈反弹。

  韩国民族研究所方面说,朴正熙是不是亲日派,民众和学界意见分歧,为客观评价朴正熙,研究所决定公开了这份旧报纸。

  朴正熙1917年出生于韩国庆尚北道龟尾,他在韩国读完师范课程,做了两年教师之后,1940年4月成为满州军官学校的第二期学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