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男拟乘塑料瓶横渡太平洋 警示塑料污染严重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澳男拟乘塑料瓶横渡太平洋 警示塑料污染严重性
2009年12月21日 1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澳大利亚电影工作者裴恩正在设计一个超大型的塑料瓶,让自己在2011年时置身其中从日本游到美国,途中并将穿越一个庞大的海洋垃圾堆。裴恩此举意在凸显海洋遭到塑料制品堆积污染的严重性。

  据台湾《联合报》21日报道,45岁的裴恩(Richard Pain)计划在一个由数千个小型回收塑料瓶打造的巨型塑料瓶中游泳,这个巨型塑料瓶凸显塑料制品对环境的危害,也在他泳渡太平洋时提供保护。届时,这个巨型塑料瓶两端将保持开启,让海水可以在瓶中流动。

  裴恩说,他理解从日本到美国加州游泳9000公里“彻头彻尾是件疯狂的事”,但他说,“如果我能做这么疯狂的事,其它人也能做点事。”

  裴恩表示,这趟旅程将穿越“北太平洋环流系统”(North Pacific Gyre),这个面积约等同于美国德州的洋流汇集区堆满厚达6米的塑料垃圾。4道不同方向的洋流在“北太平洋环流系统”以顺时钟方向流动,使得从船上丢弃或自陆地卷走的垃圾堆积在其中一个无风区,对鸟类和海洋生物造成危险。

  由于遭到严重污染,“北太平洋环流系统”也被称为“大太平洋垃圾带”(Great Pacific Garbage Patch)。裴恩说,这个地区塞满塑料物品,成为吸纳毒物的中心,各种体积的垃圾,从独木舟到小型塑料制品都有。

  裴恩计划2011年开始这趟旅行,届时他将穿上脚蹼一周5天、每天游泳10小时,周末在随行的船上休息,预计45周完成这项任务。

  裴恩表示:“我打算塑造一个指针型的媒体形象…一个人在巨型塑料瓶中,在太平洋游泳。”他说:“不论这叫回收、重复使用,或是重新思考,就是请停止使用塑料制品…用个简单的方式改变习惯。”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