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子挪用公款47万英镑办梦幻婚礼被判2年监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女子挪用公款47万英镑办梦幻婚礼被判2年监禁
2010年01月06日 1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英国《每日邮报》6日报道,英国一名女子因从前雇主处偷窃了近50万英镑的巨款来筹办自己梦寐以求的浪漫婚礼,而被判入狱2年。

  据报道,现年26岁,已经是2个孩子母亲的乔安妮.肯特(Joanne Kent)于2007年9月在英格兰康沃尔郡的纽基举行了自己盛大奢华的婚礼。她与丈夫耗资3.7万英镑租下了一整间矗立在悬崖边的维多利亚三星级酒店,在海滩燃放烟花,为婚礼购入海量鲜花、卡片和香槟,并为特别来宾购买设计师设计的手镯。

  然而,她被发现于婚前从自己的前雇主——负责石油供应的美国威尔逊公司英国沃尔索耳子公司(Wilson UK Ltd)处偷窃挪用了高达47万英镑(合约人民币515万元)的公款。这些钱其中大部分被肯特用于筹办婚礼和房贷上。她还花了超过5万英镑购买家用轿车,包括一辆奥迪A4以及一辆价值3.8万英镑的马自达车。

  英国检察院的法官表示,肯特向法院供认,自己将钱款发送给其他真实存在、但没有营业的公司,然后暗中改变付款的账号和其他细节,将钱转到自己的私人账户上。

  而她的事迹得以败露完全是由于她自己的粗心大意,用错了付款的币种。据报道,肯特在一项向某美国公司支付2.2万英镑的假付款中,原本应使用美元,但她却错误地使用了英镑作为付款币种,因此被理财经理发现。

  该法官指出,如果肯特自己不出错,那么她被抓住的几率几乎为零。

  肯特的辩护律师指出,肯特盗用公款的大部分花在了别人身上,而得知肯特挪用公款行为的其夫和其子女可能会崩溃。

  法官判处肯特2年零8个月的监禁,但鉴于其有2名幼子,特地网开一面将其减刑至2年,并将在本月稍后举行另外的听证会,判决是否需要责令肯特全数返还所挪用的公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