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美少女药物过敏 脸部皮肤脱落情形恐怖(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瑞典美少女药物过敏 脸部皮肤脱落情形恐怖(图)
2010年01月13日 17: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瑞典少女Eva Uhlin手持自己过敏时拍摄的照片,当时她脸部皮肤脱落,惨不忍睹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13日报道,瑞典一名少女对常用止痛药“扑热息痛”(Paracetamol)出现罕见的过敏反应,服用一粒后,全身皮肤有如烧伤般,出现水泡、结痂及表皮脱落,连脸部皮肤也剥落坏死,十分恐怖。

  这名现年19岁的瑞典少女乌林(Eva Uhlin)于4年多前在服食了药物扑热息痛后,出现只有百万分之一机会的致命性过敏反应,这种病症被称为“毒性表皮坏死溶解症”(Toxic Epidermal Necrolysis)。

  这种对药物的严重过敏反应影响全身皮肤,令她的胸膛、手臂、背部和腹部的皮肤有如大面积的烧伤般,出现水泡和结痂,如同煮熟的马铃薯,表皮轻轻碰触即会脱落。

  这种情况也在她的脸部出现,导致她脸部通红、皮肤脱落,样子十分吓人。由于情况严重,她的嘴唇都粘连在了一起。

  她描述吃药后的情景时说,感觉“好像有东西在皮肤下到处爬”。看到自己如同从恐怖片中走出来的怪物一样,她十分震惊。她说,“我简直不能置信,以前我曾吃过许多次扑热息痛都没有问题。”

  这场噩梦自2005年9月开始。当时15岁的乌林在度假时发烧不适,因此服食有退烧止痛作用的扑热息痛。但想不到在病毒和药物双重影响下,会出现这种恐怖的过敏反应。

  不过现在,乌林已经恢复了自己的美丽容貌,过敏的噩梦终于成为过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