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放烹煮老鼠节目的英电视台服罪并被罚5500澳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播放烹煮老鼠节目的英电视台服罪并被罚5500澳元
2010年02月09日 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在节目中播放烹煮老鼠场面的英国电视台8日在澳大利亚法庭服罪,并被处以3000澳元的罚款,以及需交付2500澳元的打官司费用。

  据报道,英国独立电视台(ITV)2009年在“名人竞赛”(I'm A Celebrity... Get Me Out Of Here!)节目当中播出了两位参赛者宰杀并且煮食老鼠的画面,随即引来爱护动物人士的不满。

  爱护动物人士以虐待动物的罪名将英国独立电视台以及两名烹煮老鼠的参赛者告上法庭。今年2月8日,英国独立电视台在澳大利亚悉尼的唐宁中央地方法院服罪,被处以3000澳元的罚款,并需交付2500澳元的官司费用。

  据报道,在“名人竞赛”节目中,参赛者必须在澳洲森林里进行求生竞赛,然后由电视观众票选,每集淘汰一人。其中一集节目里,一名厨师和一名男演员作为参赛者,称要为自己的晚餐“增添一些蛋白质和一些滋味”,耗费一分多钟,杀死了一只他们抓住的老鼠,并把它烹煮了。

  他们在法庭上承认,节目制作方同意他们终结老鼠的生命。英国独立电视台也表示,制作节目时没有想过杀死老鼠是否违法或犯罪,仅考虑到节目参加者食用老鼠会否引发健康问题。电视台发表了声明道歉,称将改进审查制度,不会在节目中让这种情况再次发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