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连遭冲击 前大臣承认曾与人密谋整布朗(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布朗连遭冲击 前大臣承认曾与人密谋整布朗(图)
2010年02月22日 1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英国前司法大臣杰克.斯特劳(左)与英现任首相布朗(右)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前司法大臣杰克.斯特劳(Jack Straw)21日被迫发表声明,承认在2008年的选举过程当中曾会见一些大臣,与人秘谋要整倒当时的对手——英现任首相布朗。

  近期,英国记者罗恩斯利(Andrew Rawnsley)所写的一本新书引起了英国舆论的热议,甚至在国际社会范围内引起了广泛关注。该书不仅称英首相布朗脾气暴躁,多次辱骂、殴打下属出气,还披露英前议会大臣杰克.斯特劳在2008年春夏之交的选举时与一些大臣举行数次会谈,密谋要铲除布朗这个对手。

  罗恩斯利的书中写道,斯特劳在与长期针对布朗的一名批评家、英前内政大臣查尔斯.克拉克(Charles Clarke)会面时表示,“一定要做些什么”,而布朗“必须离开”。

  此外,斯特劳还强烈暗示前工党福利大臣弗兰克.菲尔德(Frank Field),内阁准备发起一场政变。罗恩斯利的书中表示,斯特劳在一次私人会面中将多数时间花在“尝试找出菲尔德是否准备支持他成为党首”的可能上。

  在工党遭遇一个又一个选举危机时,布朗的另一名对手,英前贸工大臣斯蒂文.拜尔斯(Stephen Byers)在2008年与斯特劳进行了不少于6次的私下会面。罗恩斯利的书中称,斯特劳也暗示拜尔斯自己将与英国前国防大臣杰夫.胡恩“采取行动”。

  据报道,现年63岁的斯特劳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自己对此前没有被冠以“密谋整垮首相”这种严重的罪名感到惊讶,并承认自己在2008年中期选举之时,的确与数位大臣密会,商讨对付首相布朗。

  斯特劳在声明中说,“每个人都能想起来”,2008年春末夏初那场地方选举对工党来说的确异常艰难。斯特劳说,“当时,并不令人惊讶的是,一些人来找我,表达他们对选举形势的关注。有人希望抓住(成为)领导人的机会。不论是那时还是现在,他们都没有将此事当作一个秘密。”

  不过,斯特劳强调说,他并没有像《观察家报》所描述的那样,企图发起“暴动”,扳倒对手布朗。

  据报道,在2008年的中期选举当中,虽然内阁至少有1/3的成员投票认为,布朗应当卸任,不再担任首相职位,但罗恩斯利的书中声称,其后斯特劳、胡恩等人改变了主意,没有真正采取所谓的“废相行动”。

  而就在2010年的1月,英国前卫生大臣休伊特(Patricia Hewitt)与胡恩发送信函给其它工党国会议员,要求对布朗是否应领导工党参加下届大选,进行秘密投票表决。但是这次秘密投票由于参与人数太少而没有成功,胡恩等人的政变行动流产。布朗更以“茶杯里的风暴”来形容这次党内成员倒戈之事,轻松度过危机,对此事一笑置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