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机场传出小学生在塔台发号令 调度飞机起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机场传出小学生在塔台发号令 调度飞机起降
2010年03月04日 0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视频:纽约肯尼迪机场出现儿童指挥飞机事件  来源: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3日报道,近日一名正在就读小学的小男孩竟在美国纽约肯尼迪机场通过无线电调度多架飞机起降,成为受关注的焦点。美国联邦航空局(FAA)正调查此事,将其父亲——将这名男孩带入控制塔的航空管制人员以及塔台当天的主管暂时停职。

  据报道,此事发生在今年2月,美国各大学校放假期间,一名资深的航空管制人员将自己儿子带到了工作地点。经其上司破格批准,同事们也兴致勃勃地给予支持,这名男孩通过塔台内的无线电向多架飞机发出了起降的调度命令。而所有收到相关指令的飞行员也都做了回应。

  男孩在下一道指令时说,“蓝色171飞机请联系起飞处。” 飞行员回答称,“转到起飞处,蓝色171飞机,做得好!”

  而身为资深航空管制人员的父亲饶有兴趣地看着这一切,且笑称“这就是孩子们放假后你们会碰到的事情。”

  由于纽约媒体重复广播该名小男孩在塔台的录音,此事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

  美国联邦航空局认为此事违反了相关规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种判断上的失误不仅违反了联邦航空局的规定,从常识方面来说,这也与职业化的行为标准不相符合”。由此,联邦航空局将这名带儿子进入控制塔的航空管制人员以及塔台当天的主管暂时停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