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住持涉嫌为骗取两千余万保险金火烧古寺被逮捕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住持涉嫌为骗取两千余万保险金火烧古寺被逮捕
2010年03月09日 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日本埼玉县圣岩寺的住持,涉嫌纵火烧毁有500年历史的古寺,8日遭到逮捕。警方调查得知,这名平日爱挥霍的住持在火灾前1天,投保了约人民币2200万元的火险。

  埼玉县小川警方8日表示,53岁的比丘、西原弘道涉嫌纵火烧毁建筑物等罪嫌,因此将他逮捕。

  有相关人士指出,去年11月5日晚间,西原在圣岩寺主殿及紧邻的住宅洒油纵火,4栋共约460平方米的面积及他所租来的轿车全烧毁。火灾现场,有人目击到4栋建筑同时起火,因此警方怀疑是人为纵火。

  警方除了在主殿及西原的寝室检查出有油性反应之外,也查出他在火灾的前1天,为主殿及佛具等物品投保了约3亿日元(约2200万元人民币)的火险。

  警方搜查西原的亲戚家时发现珍贵古文书9件,包括盖有德川家光等将军印章的文书在内。另外,也查出西原在火灾发生前,曾请搬家业者运走袈裟、文件等。

  警方查出,西原平日搭乘租来的高级轿车,在古寺附近另外租豪华住宅当别馆,还常流连酒店,极尽挥霍,已欠下数千万日元债务。火灾发生后,他辞去住持工作。保险公司并未支付保险金。

  圣岩寺是约500年前开山的古剎,主殿约于200年前改建过。寺中部分建筑物于2006年1月时发生火灾,警方正在调查其中的关联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