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律师称戴妃死前正准备揭露地雷交易高层身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律师称戴妃死前正准备揭露地雷交易高层身份
2010年06月02日 0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外电1日报道,英国一位著名律师说,戴安娜王妃死前正准备披露英国军火业参与地雷交易的高层人士的身份。

  迈克•曼斯菲尔德(Michael Mansfield)在英国许多引人注目的案件中出庭,其中包括在戴安娜与情侣多迪1997年车祸身亡十年之后的死因调查时接受多迪父亲莫哈默德•法耶德(Mohamed al-Fayed)委托出庭。

  曼斯菲尔德在一年一度的英国海伊文化节(Hay Festival)讲话时说,戴安娜生前曾透露自己有一份“揭发日记”,并说她准备把那些最紧密参与英国地雷制造的人的身份公布于众。

  “在我看来,她当时已经安排了一系列出访,她已经去了安哥拉,并且安排好在年底之前去柬埔寨。”

  “揭发日记”不翼而飞

  曼斯菲尔德说,当时很大一部分地雷都是英国厂商生产的,而戴安娜生前一个挚友曾证实她确曾有这样一部“揭发日记”,但有一箱文件在她死后不翼而飞,若能找回,里面可能包括至关重要的信息。

  “我不知道里面都有什么,据说有文件,可能也有本日记或者有关军火交易的记事簿,可能还有她同其他王室成员的通信。”

  究竟是谁的车?

  曼斯菲尔德说,戴安娜与多迪在巴黎遇难时他们乘坐的汽车正遭到狗仔队的摩托车追赶,然而最靠近他们的车辆并不属于狗仔队,而车主究竟是谁始终也没有找到。

  他说戴安娜之死留下许多疑问,并说他一直强烈感到那并非只是一起简单的车祸。

  不过曼斯菲尔德否认自己是阴谋论者。

  “很多事情我都相信完全出于无端混乱,而不是阴谋,不过在这件事上坚持怀疑却是非常健康的。它让你提出许多在其他情况下可能忽略的问题。”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