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自然基金会说珊瑚礁遭气候变化威胁严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世界自然基金会说珊瑚礁遭气候变化威胁严重
2009年05月13日 15:1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世界自然基金会13日在印度尼西亚万鸦老世界海洋大会上警告说,如果全世界不采取有效措施应对气候变化,珊瑚金三角地区的珊瑚礁到本世纪末就会消失。

  珊瑚金三角位于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巴布亚新几内亚、所罗门群岛和东帝汶之间,全世界超过一半的珊瑚礁生存在这里。

  世界自然基金会当天发表题为《珊瑚金三角与气候变化:生态系统、人类和社会正面临威胁》的报告说,气候变化正在对这里的珊瑚礁造成威胁。

  报告说,如果目前的全球变暖趋势继续下去,如果对沿海生态环境不加以保护,海洋温度、酸性和水平面会快速上升,生态系统的自我恢复能力会严重削弱,珊瑚金三角地区的珊瑚礁将在本世纪内被完全毁坏。

  报告认为,在最坏的情形下,珊瑚金三角地区1亿居民的生计将要受到严重影响,并可能引发移民潮,对周边的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发达国家造成巨大压力。

  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教授特里·休斯说,珊瑚礁关系到人类未来的发展,所有相关国家都必须尽快制订方案,全面加强对这种重要资源的管理。

  世界自然基金会总干事詹姆斯·利普呼吁,今年年底在丹麦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各国应制订一份强有力的温室气体减排协议,这样才能帮助拯救珊瑚礁。(记者李晓渝)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