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维度数据DVD光碟 一张即可存储2000多部电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五维度数据DVD光碟 一张即可存储2000多部电影
2009年05月22日 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2日报道,澳大利亚科学家开发出可以进行五维度数据存储的DVD新技术,这项新技术可让新一代的DVD光碟存储2000多部电影。

  目前的光碟有三度存储空间,而墨尔本斯温本科技大学的研究小组运用黄金毫微棒得到了五度空间,运用纳米技术把光碟的存储量比现在提高了近一万倍。

  因为纳米粒子对光的反应与其形状有关,因此可以在光碟同一位置用多种不同颜色波长来存储信息。而时下的光碟是通过激光、以单一颜色波长来记录信息的。

  研究小组目前正在解决光碟刻录的速度问题,还表示新光碟至少要5年后才能面世。他们的成果发表在《自然》杂志上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