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确定宇宙基本计划 拟在5年内发射34颗卫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确定宇宙基本计划 拟在5年内发射34颗卫星
2009年06月02日 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宇宙开发战略总部(总部长为首相麻生太郎)在2日的会议上敲定了将太空开发作为国家战略的首份《宇宙基本计划》。该计划中包括推进研发旨在监测到弹道导弹发射的预警卫星等内容,明确了扩大以防卫目的实施太空利用的目标。

  该计划根据去年成立生效的《宇宙基本法》制定而成,其中将截至2013年的今后5年间政策详细分为地球环境观测等9个领域。人造卫星的发射工作也将较目前的水平翻一番,力争在5年内发射34个。

  有关载人航天活动方面,计划称,将用一年左右时间研究是否能在2020年前后将双足步行型等机器人送上月球进行探查的基础上,实现人类参与的月球探查活动。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