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研究人员利用脑部扫描测量疼痛程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研究人员利用脑部扫描测量疼痛程度
2009年06月11日 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1日电 英国科研人员目前正在开发利用脑部扫描来测量一个人真实疼痛程度的方法。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过去描述疼痛程度的主要方法是询问当事人的感受,因为还从未有一种探入大脑内部观察哪些神经被刺激的方法。然而,采用功能性核磁共振成像等涉及脑成像技术的研究表明,感到疼痛的人的大脑与无疼痛者的大脑存在明显差别。

  牛津大学功能性核磁共振成像及大脑研究中心主任特雷西说,他们的研究发现,疼痛似乎使大脑一些部位的血液流量增加,差不多和疼痛感的大小成正比,他们正设法在大脑扫描中测量这种血液活动。

  特雷西说,大脑具有一种称作“疼痛矩阵”的东西,疼痛感觉发生时,通常能刺激大脑中10多处部位,引起血液流量明显变化。他表示,他们的研究目的是要根据对患者脑部所做的扫描,了解血流量变化,构建疼痛如何刺激大脑的模型。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