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教授研究“环保牛”:少打嗝有助减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加拿大教授研究“环保牛”:少打嗝有助减排
2009年06月25日 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香港大公网报道,全球甲烷总排放量有接近四分之三来自牛只,而这些气体的大部分来自牛只打嗝。作为一种温室气体,甲烷对大气层的暖化效应是二氧化碳的20倍。加拿大艾伯塔大学教授斯蒂芬•穆尔正在研究牛的四个胃里负责产生甲烷的基因,希望培育出更有效益、对环境更友善的牛只。

  穆尔最近在《动物科学》杂志上发表研究报告,透露培育少排放25%的甲烷的牛只的初步实验已经完成。不过,还需要进行更多研究才能知道食用这种牛会造成什么长期影响。

  让牛只减少排放甲烷的方法有几种,最常见的方法是让它们快些长大,将养育它们和把它们送到市场之间的时间缩短。

  此外,培育一种可以更有效地将食物转化成肌肉的牛只,也可以减少产生甲烷和粪便。另一个已经在使用的方法是用能量较高和含有丰富食油的饲料喂饲牲口,取代草和低质素饲料,以增强奶牛的消化道功能,减少打嗝。

  新罕布什尔一家有机酸奶生产商的发言人赫什伯格说:“如果每个美国奶牛场减排12%,将会等于路面减少了约50万辆汽车。”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