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生存遭通信信号严重威胁 可能在十年内绝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蜜蜂生存遭通信信号严重威胁 可能在十年内绝迹
2009年09月01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日电 印度科学家一项研究认为,移动电话信号台和移动电话发出的电磁波,对蜜蜂的生存造成严重威胁。

  据台湾《联合报》9月1日援引法新社报道,在印度喀拉拉省所做的研究发现,当地蜜蜂数量突然大量减少,是移动通信公司在该省各地设立信号台造成的。

  带领这项研究的巴塔奇说,信号台的电磁波破坏工蜂的“导航能力”。工蜂负责采花蜜来维系蜜蜂社会的生存。

  他发现,把手机放在蜂窝旁边,工蜂就无法返回蜂窝,蜂窝内只剩下蜂王和卵,蜜蜂社会在10天内就瓦解了。

  喀拉拉省的养蜂人口超过10万,工蜂数量大减已威胁他们的生计。蜜蜂也扮演植物生长所需的传播花粉角色。

  巴塔奇说,如果信号台和手机数量继续增加,蜜蜂可能在10年内绝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