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科学新发明:走路也能发电 可供手机通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加拿大科学新发明:走路也能发电 可供手机通话
2009年09月01日 1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视频:加拿大科学新发明 走路发电两不误  来源: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

  中新网9月1日电 在讲求环保的时代不只要节能,也要会开发能源。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加拿大发明一种走路发电的机器,平均走一分钟的路所发出电力可维持手机通话10分钟。另外,英国人也有一种地板发电器,只要装设在人潮拥挤处的地板上,像是车站、地铁等,利用人潮踩在地上对地板产生压力也能发电。

  据报道,您每天走了多少路?耗费多少力气?现在这些能量都不会白费!加拿大科学家发明人体能量收集机,只要在下半身装上仪器,走路所产生的能量就能转换成电力储存起来,平均走一分钟的路发出电力就能让手机通话10分钟。科学家表示,“肌肉是人的发电所,可以产生有机能量,透过这项装置就能产生电能。”

  另外,等车无聊可以听音乐,还可以唱歌、跳舞,地铁站人来人往现在也能变成能源。英国科学家设计出一种地下发电器,利用脚步对地板的压力产生电能,平均每小时3.4万人流量就能提供6500灯泡电能,未来准备装设在车站、超市或人潮拥挤的地方。

  而在以色列,科学家甚至开始在普通路面的沥青中植入压晶体管,只要汽车通过就能转成电能,一公里路面就可以让25瓦灯泡发亮4000至1万6000小时。

  不过,最夸张的就是抽脂也能变环保,美国一位整形医生一边为病患进行抽脂手术,“顺便”将抽脂后的肥油当作自己豪华休旅车的燃料,省了不少油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