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农组织:40年内粮产须增70%才能养活全球人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粮农组织:40年内粮产须增70%才能养活全球人口
2009年09月24日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4日报道,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说,在2050年之前,全球粮食产量必须增加70%,才能养活新增的23亿人。

  粮农组织(FAO)预测,全球人口将从目前的68亿人,增加到2050年的91亿人。

  该组织发表的文告说,环球供作人类食物和动物饲料所需的谷物,到时将提高到30亿吨;生物燃料工业的发展,对谷物的需求也可能提高。

  该组织预测,到2050年,谷物的年产量,必须从目前的21亿吨,再增加近10亿吨,才能满足对谷物的需求。

  总部设在罗马的粮农组织指出,肉类的年产量到时也须增加2亿多吨,使总产量达到4亿7000万吨。

  该组织助理总干事加内姆说:“粮农组织对2050年世界养活自己的潜力,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不过,他指出,气候变化和对生物燃料的需求,仍是世界农业的主要挑战。

  该组织表示,世界必须加大在农业的投资,还要投下更多资金方便世人取得粮供,“否则,到了2050年,将有大约3亿7000万人,或将近5%的世界人口可能挨饿。”

  据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上周说,全球饥饿人口在今年突破10亿,可是粮援却陷入20年来的新低。

  农作物的增产,部分来自产量的增加,而可耕地面积也必须增加,预料这需要另外1亿2000万顷的耕地,这主要来自发展中国家,特别是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和拉丁美洲。发达国家耕地的使用面积,预计将减少大约5000万顷,但对生物燃料的需求可能改变这种趋势。

  全球仍有充足的土地资源来养活未来人口,但该组织粮农组织警告,大部分有耕种潜能的土地,只适用于种植几种作物,而它们不一定是需求最高的作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