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未来学家:富豪未来可能进化为独立的新物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未来学家:富豪未来可能进化为独立的新物种
2009年10月27日 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美国未来学家保罗•萨福25日表示,随着生物技术和机器人工程学取得长足进步,未来的超级富豪们将可以运用生物技术改造自身,从而“演变成一个完全独立的物种”。

  目前正在美国斯坦福大学教授未来学的萨福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称,20世纪80年代,个人电脑改变了世界;90年代,互联网又席卷了全球。他预测下一件步入人类日常生活的重要装置将是机器人。他表示,届时人类将十分依赖这些电子装置,如果没有了它们,生活都将“出现中断”。

  萨福为人类描绘了一幅未来世界的画卷:生物学与工程学处处都融合在一起,机器人可承担大部分家务杂事,汽车能自动驾驶。未来的人类将能够培植他们“个性化”的人造器官,服用“量身定制”的药物,并运用基因工具远离家族遗传性疾病。而且,在未来,人造假肢的性能简直比自然人体的性能还要优越和强大。这一切仿佛应证了不久前美国计算机专家和未来学家雷•库兹威尔的惊人预言:随着纳米科技的发展,20年内人类就可改造自身使之“长生不老”。

  不过,萨福预测称,由于身体改造费用昂贵,未来唯有超级富翁才能享受到科技带来的先进成果。而且,按这一趋势发展下去,富人和普通老百姓之间将产生“不可逾越”的鸿沟,富人将最终“进化为与目前人类迥异的独立族群”。

  萨福认为,假设富人平均能比普通人多活20年,这20年间他们又将不断积累和创造财富,那么他们留给子孙后代的财富、权力以及其他种种优势将比普通人多更多。由此,在一个贫富分化比现在更加严重的未来世界中,穷人甚至普通人将何去何从,仍是个未知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